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孩子几个月可以竖着抱

2023年05月11日15:58 |
小字号

刚出生的宝宝脊柱很柔软,几乎没有弯曲,因此宝宝不适合竖着抱,那什么时候才能竖着抱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宝宝在满3个月后,才基本具备了竖头的能力,因此建议在孩子满三个月后再采取较大角度的竖抱方式。在孩子未满3个月时,可采用横抱的方式,让婴儿躺在怀里,支撑着孩子头颅、脊椎等身体部位,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如果是斜抱则要注意角度,角度不能过大,不能过于倾斜,保护好孩子的头颅和脊梁,最关键是要拖住婴儿的头部。在3个月左右可以锻炼宝宝的竖头能力,但是注意这个时候宝宝的颈椎还没有发育完善,颈肩肌肉也不是很有力,所以在锻炼宝宝竖头时也应该注意保护宝宝的安全。那过早竖着抱有什么影响呢?

影响宝宝脊柱的发育

三个月内的宝宝,脊椎发育还不够完善,经常选择竖抱的话,

会阻碍宝宝脊柱生长发育,因此需要控制竖抱时间。婴幼儿时期,宝妈应多选择横抱。

影响宝宝颈椎的发育

宝宝被竖抱的时候,头部的压力全部压在颈椎之上,由于宝宝脊柱发育不完善,无法很好控制头的转动,很容易对颈椎造成伤害。

宝宝的颈椎发育逐步成熟,竖抱也要把握好时间,不宜过早。(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