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人民医院获得第十八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承办权

2023年05月11日21:26 |
小字号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经中华医学会审议批准,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医学科学院)获得十八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承办权。

中华医学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终身名誉院长赵玉沛将会旗授予王槐志。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了解,“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是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的高层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议。会议立足于胰腺疾病多学科交叉,深入探讨胰腺疾病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未来挑战,凝练和剖析我国在胰腺疾病流行病学、基础研究、转化研究、病程管理、诊疗创新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及应对策略。

王槐志(左)在会旗交接仪式。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在本届学术研讨会上,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医学科学院)肝胆胰腺外科研究所主任王槐志团队分享了胰腺癌精准手术根治、胰腺炎干预方式选择、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综合诊治等多项临床实践成果。同时,该科室副主任郭诗翔入选胰腺青年精英俱乐部(国内胰腺青年学者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全国共85名成员,分布在24个省份60家胰腺中心)。

一直以来,王槐志带领团队多年来在胰腺疾病精准智慧诊疗、中国胰腺疾病大数据多中心研究、胰腺疾病基础实验与转化医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中华医学会胰腺外科学组肯定与支持。

王槐志团队。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王槐志表示,获得第十八届全国胰腺疾病学术研讨会承办权,是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医学科学院)肝胆胰腺外科团队多年来在胰腺疾病领域努力的结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和广大重庆市肝胆胰腺外科同仁一起,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以优异的医教研成绩,向国内外专家同行展现重庆风貌。”(重庆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