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家校社共育 护航助成长

2023年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2023年05月12日15:46 |
小字号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5日也是重庆市第七个家庭教育日。5月12日,重庆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关工委、江北区委、区政府在群星剧场共同启动了以“家校社共育,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江北区妇联供图

2023年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江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的“八个一”系列活动:组织一场以“家校社共育·护航共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举办一期“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一系列“父母学堂”课程培训;举办一系列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推广一档968家长热线《家庭教育大家谈》特别节目;推出一场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学习活动;举办一场重庆市“家校社共育暨家庭教育实践校建设”活动;开展一场“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

同时,现场还为江北区授牌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试点区,为重庆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为“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流动学校讲师团授旗,并为成员颁发聘书。

为江北区授牌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试点区。江北区妇联供图

为江北区授牌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试点区。江北区妇联供图

为“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流动学校讲师团授旗。江北区妇联供图

为“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流动学校讲师团授旗。江北区妇联供图

此外,江北区现场发布家庭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星火计划”。据悉,今年江北区将家庭教育纳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给予400万资金保障,将建立30个示范性家庭教育指导站,打造区域家庭教育品牌,搭建检法·特需家庭关爱站、星澜·家庭教育学习站、三洞桥·亲子阅读站等五个特色站点,做到“全覆盖·重专业·强特色·齐共育”。

市妇联党组书记彭烨在讲话中提到,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家庭教育地方性法规,颁发《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合力,家庭教育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她要求妇联组织将家庭教育作为强化妇联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校社共育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规范、科学、优质。

接下来,全市上下联动,各区县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具体的案例,广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宣传倡导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庭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向诗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