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婴儿进入厌奶期有什么表现

2023年05月12日14:45 |
小字号

孩子进入厌奶期的表现有哪些呢?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白倩表示,大多数厌奶期宝宝的主要表现就是不爱喝奶,每次只是喝几口就不想再喝了。此外,还易伴随有睡不安稳、精神差、易哭闹等日常生活规律的改变以及发热、呕吐、腹泻等疾病表现,病理性厌奶一般伴随急、慢性疾病。

婴儿的生理发育及感官功能随着生长发育愈来愈成熟,便开始对周遭环境产生好奇并且喜欢探索,自然就容易对“吃”分心。在这个阶段,宝宝有可能觉得吸拇指或玩弄垃圾桶都比喝奶好玩,所以妈妈们如果发现宝宝有以上症状,就要考虑宝宝是不是进入厌奶期了,同时也要做好应对措施。

此外,厌奶的发生并不代表着宝宝会营养不良,如果宝宝的成长曲线正常,且活动力一如往昔,无其他异常现象发生,那么就无需担心,等宝宝自然恢复正常即可。那该怎样解决孩子厌奶现象呢?

白倩表示,在孩子进食时,爸妈可以自己在嘴里咀嚼食物,比如口香糖等,以此引导孩子进行咀嚼。孩子进食时,家长最好不要说话或做其它动作,并多观察宝宝在什么情况下喂食最理想。当然,爸妈也要去营造一个最适当的进食环境,大多数宝宝在安静的场所下比较容易专心吃奶。

生理性厌奶期在婴幼儿当中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宝宝在发育过程中会出现2次生理性厌奶期,进入厌奶期的宝宝喝奶量会突然减少,但精神状态和身体各指标发育都正常,没有异常情况,妈妈只需按宝宝需求调整奶量即可。部分家长担心宝宝喝奶量不够,会影响身体发育,于是强行喂奶,其实这会加重宝宝对喝奶的排斥心理,反而影响宝宝身体发育。家长可增加与宝宝的互动,消耗宝宝体力,从而增加喝奶量。(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