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医视界

“5·12”国际护士节|认识护士 从这“七分”开始

2023年05月12日09:40 |
小字号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都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七分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就在全生命周期都离不开的“守护”里,从出生时的“新生儿护理”到生病时的临床照护、从关注身心健康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临终关怀。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的新需求,他们早已撕掉“打打针、输下水”的“护士”标签,他们奔走在临床各个岗位,是ICU里的“主力军”、是手术室里的得力助手、是患者身边胜似亲人的“天使”;他们的工作岗位不仅在临床,也参与管理、教学、科研……带着“白衣天使”的光环,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他们苦练技能、修炼内心,用一双手托起无数家庭的希望,用爱心温暖每一位患者,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加强公众对护理工作价值的进一步了解,营造尊重和重视护理工作人员的良好氛围,人民网重庆健康频道推出“5·12”国际护士节特别策划——认识护士从这“七分”开始。一组图片,让我们走近他们。(蒋永劲)

——临床护理篇——

——护理人文篇——

——护理管理篇——

——护理培训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