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爱眼公益基金会“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落地重庆

2023年05月13日14:28 |
小字号

弱视、斜视、先天性白内障、眼底病、婴幼儿泪囊炎、上睑下垂……青少年儿童眼病种类繁多,严重的眼病将会让孩子一生失去光明。近日,由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在重庆落地,将为困难家庭提供诊疗帮扶。

据了解,爱眼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传播眼健康知识,参加防盲治盲行动,开展眼科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促进眼科诊疗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本次发起的“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旨在为困难家庭的眼病患儿提供慈善救助,守护其眼健康。目前,该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资助1600余名患有弱视、斜视、先天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且家庭困难的患儿接受手术救治、视觉训练,为超过100万名儿童提供了系统的眼健康检测服务,建立眼健康档案,为屈光不正的困难家庭患儿验配眼镜40000余副。

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成为该公益项目在重庆的实施单位,针对各类常见儿童眼病,将面向全市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患儿开展救助,提供眼病诊疗服务。

救助对象:年龄为18周岁以下;户籍不限;患儿或其监护人、主要养育人需持有低保证、五保证、残疾证,或相关部门(街道、民政等)开具的困难证明。

救助病种:白内障、青光眼、胬肉、斜弱视、眼底病,角膜盲症等眼病。

志愿者服务地点: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一层眼健康管理中心。 (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