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举行首批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考核

2023年05月14日14:04 |
小字号

5月11日,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初级)考核在重庆举行,共25人参加。

据介绍,今年4月,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装备与产线应用方向)初级培训班在重庆启动,来自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等相关专业的31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通过高校、软信企业、培训机构三方协同的人才产教融合“订单班”模式,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与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度结合。

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工程师教学培训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供图

“加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对发展智能制造巩固实体经济根基,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考核是首批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员等级考核,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统一组织,考核严格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力求全面检验培训成果,高质量选拔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核工作也将为全面推开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级考核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参加这次培训班让我学到了很多,对智能制造工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我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考核后可以获得专业技术等级证书,还能认定为助理工程师,含金量高,让我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更有信心。”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参加考核的学生表示。

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作为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承担重庆市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实施工作,2023年已开班18期,培训大数据、智能制造2个职业793人。

“当前,重庆正推进实施‘2+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提升培育行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聚焦战略方向,紧密结合政策,以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为契机,联合高校、制造业企业资源,共同培养智能制造等领域数字技术人才。”

该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推进数字技术工程师项目走深走实,优化师资力量,持续开展规范化培训,严格进行等级考核,不断扩大数字技术人才规模,为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