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视力突然下降是什么原因?专家提醒:可能是脑垂体影响

2023年05月15日11:27 |
小字号

在大多数人看来,视力突然下降是眼睛出现了问题,近日,重庆西区医院接诊了一位患者-小唐(化名),该患者视力突然下降,但却是受到了脑垂体的影响。

梁鸿(右一)手术中。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据了解,小唐今年28岁,一年前突然发现自己视力变差了,老是看不清东西,之后,小唐的视力越来越差,偶尔还伴随头痛,以前1.5的视力现在只能看到0.2了。于是,小唐来到重庆西区医院做检查,经检查,小唐大脑底端长了一个垂体瘤。

梁鸿与患者沟通。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重庆西区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梁鸿介绍,患者的视力下降是因为肿瘤压迫了视神经造成的,正常的垂体大小如豌豆,大约1cm,小唐的垂体瘤约3cm了,医学上分类为大腺瘤。并且,肿瘤压迫视神经长期不干预,就会引起视神经萎缩,从而导致失明,而这种失明是永久性的,因此只有尽早手术才能挽救残余视力。

通过实施神经内镜下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后,小唐受损视力逐渐恢复,头痛的症状也消失了。

梁鸿表示,一般出现视力下降、看不清东西,许多人觉得就是眼睛出现问题,可能是手机看多了或者近视了,而老年人可能觉得是“老花眼”了,去眼镜店配个眼镜或去医院眼科检查一下。但要是短时间内出现视力下降,视野受限,眼部检查又未能明确病因,应及早到神经外科进行脑部检查,查明原因。(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