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怎样检查胎宝宝的健康状况

2023年05月15日15:48 |
小字号

孕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胎儿的健康状况,那应该如何检测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正常情况下,胎儿出现异常状况的几率很小,因此孕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在孕8-10周可以经宫颈行绒毛取样,也可以在10-12周经腹取绒毛,做染色体分析、生化测定。

通过血液检查可筛查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神经血管畸形的情况,B超、胎儿超声心动图等检查可发现胎儿发育是否正常,同时也可检查出胎儿畸形的程度。胎儿镜检查也可以观察胎儿外形、表面结构有无异常,适合孕15-20周的准妈妈使用。如果血液检查或超声检查发现胎儿有问题,为了明确诊断,进行羊水穿刺或脐带穿刺是必不可少的,这种检查是抽取羊水或胎儿的血进行染色体分析。

上述这些检查有利有弊,孕妈妈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检查。检查时,要把自己怀孕的详细情况告诉医生,以便医生做出综合判断。(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