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举办首届卫生健康系统机关整体效能提升综合技能大赛

2023年05月15日21: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5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这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亮点频出的综合技能大赛”。5月10日至1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首届推动现代化中枢机关建设暨机关整体效能提升综合技能大赛。

大赛期间,来自全市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32个委属单位共73支队伍的219名办公室业务骨干同场竞技、赛马比拼办公室综合技能水平。


颁奖现场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置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类比赛项目,通过闭卷考试、现场竞答、命题演说、场景应答、才艺展示等形式检阅办公室干部的理论及业务技能素质、统筹协调、团队协作、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有力推动办公室干部学本领、练技能、强素质、硬实力,努力以现代化中枢机关建设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值班过程当中接到老百姓电话,看病就医等待时间太长怎么办?出现了交通事故,有死伤的情况,作为卫生健康部门,怎么应对?……”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问题都是现实中出现的,办公室需要把这种指令传递分配到各相关职能处室,应对解决问题。从而提升我们这种服务老百姓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

颁奖现场

12日上午,进入决赛的队伍同台竞技,团队赛上各支队伍通力合作谨慎作答争取每次得分的机会,个人赛上选手们对随机抽中的题目临场发挥慷慨激昂的演讲。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团体及个人的一等奖、二等级。现场举办了颁奖仪式及闭幕式。

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大足区卫生健康委、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彭灿、市妇幼保健院段然、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张楠、潼南区卫生健康委潘丽璇荣获个人一等奖。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冉茂盛表示,此次举办首届系统办公室综合技能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办公室干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全系统营造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良好氛围,从而更好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真正体现惠民有感。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