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读书会

“城市书房”首场读书会举行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作分享

2023年05月15日18:30 |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发起的“城市书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首场读书会在招商·渝天府举行,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以《让教育的力量看得见——培养审美力 共赴未来》作主题分享,并带来其书作《赏心乐事》。

活动现场。重庆南开中学供图

“家里有书房,城市也要有书房,有书房的家,才能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陈晓阳表示,“城市书房”系列活动旨在以优质好书分享、经典名家讲座的方式,助力新时代文化建设,为大家带来有益、有趣的知识碰撞。

深化青少年对美的认知,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一直是田祥平秉承的教育理念,并为此写下美育读本《赏心乐事》。读书会上,田祥平从“审美的情感”“鉴美的情趣”“尚美的情怀”三个审美阶段分享了发现美、探索美、感受美的意义,同时也启发大家感受阅读的乐趣和魅力。在他看来,真实的生活就是美的样子,而美的教育,就是通过教育提升人们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

互动提问环节,部分家长就美育发展历程、环境与教育的关系、如何培养儿童兴趣等话题与田祥平进行了交流探讨。(晏红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