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路演+实践 南岸区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

2023年05月16日09:37 |
小字号

近日,“我是社区小主人”红领巾微益案路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大赛由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南岸区少工委主办,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承办,南岸区各社区少工委、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协办。“红领巾微益案”自2023年3月开始向全区少先队员征集,要求每个团队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社区环保、社区交通安全、社区文明实践、社区文化传承、社区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及建设性意见。大赛最终征集入选作品共计30份,经综合评审,10个优秀益案脱颖而出,并进行路演展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南岸区四海小学团队关于开展“我教老人用手机”社区实践活动的提案、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团队关于“关爱社区老人”的提案获得特等奖,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团队关于“优化建设南山公园北路步道的建议”、南岸区海棠溪小学团队关于“创建舌尖上的文明宣传角”、真武山社区团队关于“真武山社区主干道人行空间性、安全性、视觉舒适性提升”的提案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共青团南岸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激励全区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以赛促教,引导青少年更加关注社区公共事务,培养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南岸基层社区治理和经济建设助力。通过类似微益案的活动,推动了少先队员社区活动圈建设。今后,南岸区将不断建立和完善“六个一”标准,积极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向诗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