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上线人服线上商学院 免费向公众开放培训课程

2023年05月17日11:00 |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上线人力资源服务线上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线上商学院,公众可以在线上免费学习2000多节培训课程。

人力资源线上产业园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基于“智慧人社”系统体系打造的人力资源服务综合应用场景,为重庆全市已建成的1个国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个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辟了展示空间。同时,通过系统对接、大数据集成,线上产业园还集中展示全市3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信息。

已设立的实体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上传园区信息,详细展示园区建设情况、机构入住情况、招商政策等内容。没有设立实体产业园的区县,也可以线上建园,并围绕线上园区出台本地产业扶持政策,引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本地产业发展成效,扶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发展。

此外,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可利用线上空间,展示机构资质、服务范围、合作案例、优秀案例等内容,寻求业务合作机会,发布业务信息,接收最新行业咨询信息。

线上产业园还同步开发了人力资源服务线上商学院平台,聚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专业、经济学、管理学、职场通识教育等板块2000多节培训课程,向产业园入驻机构、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免费开放,为从业人员、高校学生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学习渠道。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线上产业园还将上线机构等级评定、“渝快聘”招聘信息信用分级等应用模块,丰富应用场景,吸引超过6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线“开店”。未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紧紧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持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政策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以数字理念、创新思维提升产业管理服务能力,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千亿跃升”工程。(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