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肿眼泡明显是因为脂肪厚还是眼轮匝肌过厚?

2023年05月17日11:07 |
小字号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觉得肿眼泡就是因为眼周的脂肪过于肥厚造成的。其实肿眼泡的成因并不只是这一个原因。

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院长胡金香表示,肿眼泡分为很多种,单说脂肪多、肥厚造成的肿眼泡就分以下三种情况:

一、ROOF层(眼轮匝肌后脂肪)过厚,眼睛就会看起来肿肿的,这种情况需要将ROOF层与周围组织粘连解除,改善肿眼泡。

二、单纯的眼周眶隔脂肪肥厚,上睑的眶隔脂肪肥厚会形成肿泡眼,而下睑的眶隔脂肪肥厚膨出就形成了眼袋。极少数人是因为单纯眶隔脂肪肥厚而导致肿眼泡,一般这种情况多见于年轻人,表现为肿眼泡和眼袋同时存在。

三、这种情况多见于中老年人,是由于时间推移、年龄增加,眶隔脂肪出现移位,同时伴随有眼皮松弛下垂的情况。

胡金香介绍,除了脂肪多、肥厚这个原因,皮肤、肌肉松弛也会造成视觉上的肿眼泡。大多数中老年人会发现自己年轻时并不是肿眼泡,但随着年龄增长,上睑皮肤、肌肉等出现松弛下垂堆叠在上睑处,视觉上出现了肿眼泡。解决这些问题其实也挺简单,将眉毛进行上提,上睑堆积的组织舒展,肿眼泡的情况随之消失。

另外 ,肿眼泡的存在还有一种特殊情况,也就是泪腺脱垂。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泪腺本来应该待在泪腺窝,但由于某些原因出现向前或向下脱垂,导致眼尾处有一块摸起来较硬的明显的凸起。

除此以外,会造成肿眼泡的情况还有水肿、眼球突出等原因。造成水肿、眼球突出的原因有多种,建议可以辅助相关检查,针对其成因进行相关治疗,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总而言之,肿眼泡的成因并不简单,它跟皮肤、眼周脂肪以及眼周组织都有一定的关系,判断个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肿眼泡需要在专业医生的面诊下进行判断,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合适的改善方案。(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