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京东落地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项目

2023年05月17日16:52 |
小字号

“去年我就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但一直没使用过,今天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数币在京东买了一些电子产品,非常便捷。”在重庆永川长城汽车制造厂工作的李经理第一次使用数币网购后说道。

交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购物。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近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联合京东落地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项目。该项目也是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首个基于园区的数字人民币场景项目。“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园区长城汽车整车厂及五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近万名员工体验及使用数字人民币,提供真实便利的消费场景。”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重庆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下,积极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体系,搭建并拓宽应用场景,将数字人民币业务与惠企业、利民生、促消费结合起来,截至2023年4月末,已开立个人数币钱包近20万个,开立对公数币钱包近5000个。

下一步,交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在场景金融、数币推广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在助力重庆建设数字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交行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