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智”汇青春第二届科技创新文化节

2023年05月17日09:38 |
小字号

为深化大学生科创实践,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在合川校区举办“‘智’汇青春”第二届科技创新文化节。文化节聚焦学校学生科技创新最新成果,通过实操项目、展览项目、体验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科技趣味,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校科创育人实效。

各类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亮相科创文化节。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在学校韶华广场上,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展整齐排列,热闹非凡。智能雾化除水系统、自动循迹小车、智慧工业电源、农业雷达干扰器、校园物流极速车、电子电路制作、电动科技拼装、主题创意作品等各类学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亮相展示,吸引了上千人热情参与,全方位营造了参与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校还组织近百名师生赴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实践体验。师生了解了基地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前沿技术以及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通过交流学习,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网络安全和网络科技的重要性,涵养了师生的科学素养,培育了创新思维,激励师生在实践中去主动发现,自主创新。

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宣讲、挑战杯赛等系列“智”汇青春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科创文化建设,为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素养、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高雅的人文修养提供广阔平台。(叶泽阳、张基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