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科学改善眼袋

2023年05月18日16:40 |
小字号

眼袋,时常会给人疲惫苍老的感受,所以部分眼袋严重的求美者都想要通过手术祛除眼袋。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微整副院长罗钧表示,想要祛除眼袋,先要认识眼袋。

眼袋不是年龄大才会有

一说起眼袋,给人的印象就是倦怠、老态的感觉,总觉得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拥有眼袋,其实不然,眼袋是每个年龄段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眼袋的发生主要和三个组织结构相关,即眶隔脂肪、眼轮匝肌和皮肤。年轻求美者眼袋多由于下睑眶隔松弛,使得下睑脂肪凸出,出现眼袋。还有的求美者因为遗传因素,天生就有眼袋。中年人及老年人眼袋,则不单存在眶隔松弛,同时也有眼轮匝肌和皮肤松弛的因素参与其中,往往三者共同造就了眼袋。

如何祛除眼袋

眼袋的类型包括水肿型、脂肪型、松弛型、衰老型。因疲劳、哭泣、眼睑局部炎症、药物或化妆品过敏等,引起的暂时性眼部肿胀,通常几天或一周内会自动消失。通过仪器按摩、功效性护肤品、药物等方法,加速眼部皮肤血液循环,减轻眼部肿胀,可以对其进行改善。

如果是由于眶隔脂肪膨出造成的眼袋,组织结构发生了改变,不解决脂肪堆积问题则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眼袋。

怎么预防眼袋出现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和疲劳。

2.饮食平衡,避免过多的盐分摄入,减少水肿。

3.保持充足的睡眠,使用适当高度的枕头,避免脸部水分积聚。

4.可以定期使用眼部护理产品,例如眼霜、眼膜等,以保持眼周肌肤紧致、光滑。

5.适当进行眼部按摩,促进眼周血液循环,减轻眼部疲劳。

6.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过度用眼,特别是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需要适时休息,放松眼睛。(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