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十月胎儿发育的主要特征

2023年05月18日16:41 |
小字号

胎儿历经10个月的生长发育,现已变成一个重达3000余克、身长达50余厘米的胖乎乎的小人了。头盖骨变硬,指甲也长到超出手指尖,头发约有2-3厘米长。胎脂在后背、屁股、关节等处已达稍许可以看到的程度。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以心脏、肝脏为首的循环、呼吸、消化、泌尿等器官已全部形成,胎儿各项发育已基本完成,能够在母体外独立生活。

此时,由于胎儿的头部已在骨盆上口或已进入骨盆中,所以剧烈胎动的情况已经较少,但也有些胎儿在分娩之前还是动得厉害。但和9个月时相比较,胎动的次数已减少很多。此时,胎儿以睡眠为主,非必要的时候是很少活动的。成熟的动作是胎儿本身出现自主性的动手动脚,并且已表现出随时准备好要面对外面世界的姿态。

从这一阶段一直到足月,胎儿的神经系统仍处于混沌未开的状态,宫内的生命只能靠着低级动物反射性控制方式来维持和推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