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酉阳支行:厚植服务惠民生 金融为民显担当

2023年05月18日17:16 |
小字号

近年来,工行重庆酉阳支行坚守“金融为民”的服务初心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酉阳县地方发展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实事,持续深化银政、银企、银医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畅通的金融服务。

深化银政合作  升级社保服务

社保卡是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自2022年起,工行重庆酉阳支行以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惠民、利民的载体作用,多措并举完善第三代社保卡制卡、发卡、激活业务,极大地解决群众社保卡“办卡难”问题。

一方面,该行积极组织全员学习社保卡推广工作细则,反复开展社保卡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了一支懂业务、熟操作的员工队伍,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利用代发工资客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95588短信等平台,推送社保卡开立相关信息,营造良好的便民服务氛围。

另一方面,针对发卡工作覆盖面广、工作量大等难题,工行重庆酉阳支行结合酉阳县县情,制定行之有效的推广方案。该行强化GBC联动,积极走访县街道、乡镇、学校、行政单位,在2022年9—10月为全县189个财政预算单位批量开立三代社保卡约12000余张,并通过“厅堂+外拓”的模式,完成38个乡镇上门激活工作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在县城的两个网点开通了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权限,并在酉阳县多个街道办事处上线了社保卡自助一体机,提供一站式服务、立等可取,让市民不出社区即可办理社保卡业务。据统计,该行2022年通过网点渠道、自助渠道合计办理三代社保卡6450张。

强化银企合作 深化便民业务

酉阳县位于渝东南武陵山区,县域原有自来水费收缴工作仍以传统的人工收取为主。了解相关情况后,工行重庆酉阳支行以金融惠民、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主动与酉阳县自来水公司对接,就改进自来水收费方式、拓展用户缴费渠道、优化抄表系统等方面进行洽谈,最终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搭建“一体化自来水智能收缴平台”,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工行手机银行、银行代扣、扫码等多渠道线上完成水费缴纳。

2023年3月22日,工行重庆酉阳支行“自来水缴费项目”完成验收并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近两个月来,已实现e钱包开户1700余户,日均交易笔数60余笔,e缴费金额约45万余元,代扣签约金额49万余元。

“项目落地后,有效改善了县域自来水用户缴费体验,在节约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用户缴费渠道,提升了自来水费缴纳的便利度。”工行重庆酉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上线后取得较好效果,为项目后期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银医合作 服务百姓民生

为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百姓民生,工行重庆酉阳支行积极探索全新智慧医疗场景建设,与酉阳县人民医院、酉阳县中医院达成合作并签订银医合作协议。

近年来,该行与两家医院持续保持密切互动,合作投入建设“互联网+医疗+金融”银医场景,先后打造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统一支付及多点结算平台,将“工行聚合支付”“工银e钱包”等金融产品嵌入医院缴费系统,有效缩短了就医流程、缓解了收费压力。

“借助银医场景,患者可通过自助设备挂号,实现门诊、住院缴费自动结算,让就医更加便利,大大地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工行重庆酉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医疗场景建设落成后,每年能为约83万人次提供就医便利。

下一步,工行重庆酉阳支行将继续以服务百姓民生为己任,用足用好金融力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丰富惠民利民举措,全心全意为酉阳百姓提供更加全面、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持之以恒做百姓满意的银行。(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