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垫江支行授信3.9亿元助力当地城乡融合发展

2023年05月18日19:20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垫江支行授信贷款3.9亿元,用于支持垫江县牡丹湖片区城乡融合发展项目,为垫江县作为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提供新范例新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新建智能化农贸市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以及片区提档升级改造等工程,助力垫江城乡融合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实现“五大跃升”的规划目标。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该行组织信贷业务骨干多次实地走访摸排,对项目进行合理性策划融资,与市分行上下联动,与政企高效协作,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项目贷款审批,助力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据悉,该项目已列入垫江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建成后将极大弥补牡丹湖片区农贸及文化活动设施的功能性缺失,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物资采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优化城区居住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改变城区农贸市场经营产品的质量难以控制、垃圾遍地、交通秩序差的问题,显著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此外本项目建成后,可服务周边1.5公里内的城乡居民,同时吸引垫江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和促进项目周边农民就业,为其提供发展与创收的平台,提高收入水平。对完善垫江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提高垫江人民生活品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农发行重庆市垫江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用好用足各项信贷政策,为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打造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建设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柳鑫)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