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9日10:47 |
小字号

为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引导市民树立健康饮食习惯,5月17日—18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结合实际开展“全民营养周”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居民在医院大门口义诊咨询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居民在医院大门口义诊咨询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5月17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营养科、儿保科、综合内科、中医科面向群众在医院门口举办了“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为主题的义诊咨询。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LED播放宣传视频、开展现场咨询及义诊等形式,解答现场群众的膳食及营养相关疑问,普及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常见病膳食原则,指导老年人合理搭配食物,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定期健康体检,提高身体抵抗能力,降低罹患疾病的风险。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答题,比如吃腊肉会不会得高血压?糖尿病人的“三多一少”是啥?等群众关心的健康话题。

健康厨房课堂。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健康厨房课堂。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5月18日,营养科在院内健康厨房举办“儿童辅食制作”活动。营养师从膳食营养专业角度,为儿童家长讲解儿童生长发育需求、辅食添加原则及注意事项以及食物营养成分介绍,并邀请儿童亲手制作并品尝健康营养辅食。

中医医师讲述食养场景。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中医医师讲述食养场景。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除在院内开展活动外,当天,医院医务人员还走进校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中医医师谢平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鼓励每天活动6000步,建议个人每天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饮水一天1500-1700毫升,介绍了谷薯类、蔬菜水果类、动物性食物以及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各自的推荐摄入量及搭配构成。

据统计,本次活动总计有400余人参与,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王安琴)

来源:璧山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