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心情不佳导致胃胀?医生提醒:胃病是情绪病 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2023年05月19日15:11 |
小字号

29岁刘女士(化名)前段时间心情不佳,随后吃什么都没胃口,还时时感到胃胀,3个月来瘦了近6斤,并且还伴有腹痛、脱发、失眠的症状。为摆脱烦恼,刘女士来到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确诊为应急性胃黏膜损伤。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胃肠科医生表示,在排除机体病理变化的前提下,长期的心理压力和过度劳累会造成胃液分泌减少、胃肠道蠕动缓慢,导致黏膜渗透性和屏障功能破坏,内脏敏感性和黏膜血流量变化。由于患者长期陷在不佳情绪中,这种情绪是一种应激因素,就造成了应激性胃黏膜损伤。

患者就诊。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供图

胃黏膜损伤该如何调理呢?

饮食改善

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从而促进肠胃功能的改善,防止其进一步恶化。

生活习惯改善

注意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按时进食,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给予肠胃充足的休息恢复时间。

排解压力

生活中压力过大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加重其原本的不适症状,因此平时要多多注意排解压力,寻找合适的方法来放松自己,如听音乐、散步等。

药物改善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服用合适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胃黏膜的修复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所以胃病患者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同时配合专业医生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这样才能促进胃黏膜修复,避免胃病复发。(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