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松山公益“全人健康计划”创投项目结项评估会落幕

2023年05月19日15:12 |
小字号

近日,“全人健康计划”公益创投项目结项评估会在重庆松山医院举行,松山公益项目组、昆明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重庆瑞锦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出席评估会,最终评审出5个优秀项目。

评估会现场。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评估现场,12家立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效、特色亮点、经典案例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评估组查阅服务档案和财务档案,结合项目自评报告,围绕项目管理和实施、服务内容与对象、档案与财务管理、社会效益与影响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逐一分析。同时也对项目的服务进行了一个整体复盘,最后对项目综合情况进行打分。

在项目周期内,12个公益项目在重庆7个区县实施开展,内容涵盖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生态环保等多方面。

“一角公益+”助残就业服务项目

“一角公益+”助残就业服务项目通过“公益+商业”助残模式。由重庆松山医院免费提供经营场地、咖啡设备、水电等,每卖出一杯咖啡,会有一角钱捐到助残基金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截至目前已经吸引30名残疾人参加咖啡师培训,超过10家爱心企业通过项目招聘残疾人员工,共卖出咖啡9067杯,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390.7元。

“松山生态花园共建”项目

“松山生态花园共建”项目通过围绕松山医院中药渣资源化利用,推动共计200位医院员工、志愿者、周边居民参与共建,开展蚯蚓塔种植、中药渣堆肥科普、可食花园营造等工作坊,成为中药渣资源化以及社区营造的试点与探索。

农村留守老人之“为爱摆渡”行动项目

农村留守老人之“为爱摆渡”行动项目旨在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因出行难而导致物资采买困难的问题。项目实施以来,酉阳兼爱社工建立了一支代购志愿者队伍,为中坝村老人进行了28次代买活动,服务覆盖1个村13个村民小组86名留守老人。

“我的小河我的家”青少年河流保护项目

“我的小河我的家”青少年河流保护项目针对80名北碚在地小学生,通过8次校内科普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了解家乡河流历史、探寻村落用水智慧、人工改造河道走访、开展河滩净滩等行动让在地小学生与河流之间建立亲密连接,并对周边200多位居民及游客进行了环境保护宣讲,最终成为河流的守护者。

“乐享银龄”特殊困难老人关爱服务项目

“乐享银龄”特殊困难老人关爱帮扶服务项目针对唐桂社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安全教育、医疗保健、心理健康活动、生活技能提升服务,直接服务特殊困难老年人超过700人次。

2022年2月项目立项至今,“全人健康”计划项目紧扣“让全人健康走进千家万户”主题,共计开展活动96场,服务9000余人次。项目整体质量较高,服务成果显著,形成可持续折页500份,可持续服务指导手册50份。通过评估监测“全人健康计划”项目的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评估统分结果。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评估统分结果。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本次结项会所有项目顺利验收,并在12个项目里评出5个优秀项目,第一期松山公益创投项目虽然已经落下帷幕,“全人健康计划”还将持续携手社会组织,开展优秀公益项目服务,用更高效、专业、可持续的方式让全人健康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松山公益样本。(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