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想抗老?这些护肤成分你不能不知道

2023年05月19日15:13 |
小字号

护肤品作为日常抗衰护肤的方式之一,得到了很多求美者的选择,但哪些成分的护肤品能够达到真正有效地抗衰效果呢?今天就跟着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微整副院长罗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影响皮肤衰老的因素

老化具有一定的累积性,就如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损伤是累积性的一样,影响皮肤衰老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分以下两种:

内源性衰老

它是指自然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加速,皮肤自然变薄,弹性下降,出现细纹。

外源性衰老

它是指皮肤受紫外线、雾霾、电子辐射、熬夜等外界因素影响,导致在内源性衰老的基础上,衰老加速。其中,光老化是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认识抗衰的护肤成分

A醇

A醇在1970年就已经应用在抗衰的护肤品系列中,是护肤界里元老级的抗衰老成分。它厉害之处就在于,它在抗痘、控油、美白、抗老、修复光老化、祛皱等方面的作用突出。

玻色因

玻色因的对标人群有:换季熬夜、脆弱敏感、暗沉细纹、衰老提前、粗糙闭口等问题并发的初老、初皱人群。

胜肽

胜肽,即小分子的蛋白质,胜肽被分为很多种,二个氨基酸组成的叫二胜肽,三个氨基酸组成的叫三胜肽,依次类推。可达到促进胶原蛋白生成、抗自由基氧化、消炎修复、抗水肿、促进毛发再生、美白的作用。

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水溶性物质,能重建真皮表层结合部位,促进胶膘纤维生成,此外它还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能力,同时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不可缺少的成分。

虾青素

和VC一样,天然的虾青素也有三种异构体:左旋、右旋、内消旋,其中只有左旋的虾青素才容易被皮肤吸收。虾青素有强大的清除自由基能力,还有一个强大的本领,那就是淡化细纹,抗皱抗衰。

富勒烯

富勒烯被誉为“吸收自由基的海绵”,同时也能靠切断自由基发挥,从而达到抗老效果。还具有较好的美白、去皱、保湿、祛痘紧致毛孔、抗发炎的功效。

二裂酵母

“二裂酵母”又称“土豪酵母”,主要作用于保护皮肤帮助预防表皮和真皮的光老化,具有很强的抗免疫抑制活性并促进DNA修复的作用,可有效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损伤,常添加于防晒及晒后修护产品。

谷胱甘肽

谷胱甘肽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清除自由基、促进铁质吸收及维持红细胞膜的完整性、维持DNA合成的生物合成等功能。抗氧化、抑制黑素细胞中酪氨酸酶的作用,即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减少黑色素形成,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依克多因

它被发现于强光照、高温差、高辐射、高盐度的埃及纳特伦沙漠盐湖中。依克多因可以在皮肤中构建起水分子组成的强大保护层,可强化并恢复细胞功能,对于皮肤脱皮、泛红、发热等敏感状态能起到良好的修复效果,加速皮肤健康的恢复。

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在护肤上有着类似维生素A的作用,可以影响成纤维细胞的生殖和生长,能够调节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而且刺激性还比维生素A的小。此外白藜芦醇能够控油,对于油痘肌特别友好.

以上10种抗老成分,常被添加在护肤品里,能起到一个日常维护保养的作用,但部分成分具备一定的刺激和不稳定性,在使用时也需要注意把控量的使用。(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