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出生前的胎宝宝是如何运动的

2023年05月19日15:14 |
小字号

胎动就是胎儿在运动,那胎宝宝是从何时开始运动的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胎动可能会出现在怀孕后第18周左右,此时可能会出现轻微震颤,孕妈会感觉下腹部好像被撞了一下,像有什么东西在子宫壁上运动,这就是胎动。但实际上,在此之前,胎儿就已经开始运动了。

8周大时,胎宝宝已初具人形,可以区分出头、面、颈、躯干及四肢。于是他开始从全身运动转为单肢运动,每次只动一只胳膊或一条腿,而且通常都是右边胳膊或小腿的动作比左侧多,这是胎宝宝健康发育的关键一步,因为这证明了他的脊柱神经已经发育得足够长,大脑发出的信息能传递到肌肉上,并指挥肌肉进行收缩或舒张。

10周大时,胎宝宝的肢体运动精细到了能够让手指也动一动,而且还能缓缓移到自己的脸上摸一摸。

到了5个月时,宝宝已经可以顺利地吸吮自己的拇指玩了。

怀孕的后半段胎宝宝开始出现比较精细的动作,例如,胎宝宝长到大约第27周时就能持续“呼吸”,吸吮与吞咽的功能将在第28周达到协调,但要将吸吮、吞咽、呼吸三个动作统合在一起,还得等到第33周。因此,通常不满33周的早产儿是不会吸奶瓶的。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胎宝宝的胎动并不是闲着没事乱动,他们正在让自己的肌肉得到足够强化,以求能获得一些技能来应对出生后的世界。(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