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三进入”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19日10:26 |
小字号

5月19日至21日,由重庆市家电联合会主办的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三进入”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智能家电展在九龙坡区杨家坪九龙广场举行,现场打造了智慧全屋定制体验区、厨房智能体验区、智慧客厅体验区等,让市民亲身感受智能家电以及智慧生活的趋势,感受智能科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幸福感。

今年2月,重庆市商务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重庆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中提到,要通过家电进社区、进小区、进乡镇等方式,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消费。

为此,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通过调研走访广大消费者,以及对B端目前运营策略、营销方向和C端消费现状的了解,联动组织市内重点家电企业及家电品牌商拟在杨家坪街道、鱼嘴镇、龙兴镇等23个街道,采取公益宣传、免费检测、免费清洗等方式,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进乡镇、进社区、进小区(三进入)活动。

据悉,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联动重百电器、苏宁易购、京东电器、佳友电器等家电企业,海尔、海信、格力、美的、松下、西门子、华帝、方太、老板、年代、TCL、创维、长虹等品牌商及城鱼回收等行业单位,从厂家到渠道、再到收旧拆解企业,全面落地家电以旧换新。

“本年度开展的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三进入’活动与十年前的家电以旧换新相比,新一轮以旧换新侧重绿色智能产品品类,覆盖更广泛的地区和人群,最主要的本轮是由市场需求催化出更多体现在消费升级性需求。”重百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家电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而言,以旧换新不仅在经济层面刺激了消费,又实实在在节省了部分家庭开销。”

活动期间,社区市民与海尔、美的、海信、格力、华帝、老板、年代、长虹、重百电器、城鱼回收等品牌互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参与诸多趣味互动游戏赢取礼品,还有智慧厨房家电现场烘焙美食供参观者品尝。当天预约1—2级能效家电还有额外补贴,还有高于市场定价标准的现场预约收旧。

此外,在重庆市家电联合会的推动和监督下,重百电器、苏宁电器、京东电器、佳友电器及海尔、海信、格力、美的、松下、西门子、华帝、方太、老板、年代、TCL、创维、长虹、城鱼回收等品牌及流通渠道与行业回收体系、绿色拆解代表企业合作,实现“回收、处理、再利用”的绿色保环链路,极简化“送新机、拖旧机”的操作与服务流程,整个过程覆盖所有大家电品类,通过一次上门拆、送、装一体化的便捷服务,节约市民等待换新的时间。(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