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直击重庆职教月|实训基地课堂 为小学生启蒙职业乐趣

2023年05月19日15:3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联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学院以及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童心强国 梦启轨航”职业教育活动月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领域的各种职业体验为导向,在学校各实训基地开设了智能制造、网联汽车、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航空飞行等各类职业体验项目,并邀请合川区新华幼儿园5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们进校深度体验。

体验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体验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智能制造基地,该校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智能制造技术,随着各类机械设备的运转,小朋友们抑制不住好奇心争先提问;在车辆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志愿者科普了现代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知识与交通注意事项;在海尔智能家居实训基地,讲解员展示了现代科技家居的智慧功能,让小朋友们在参观体验中体会到现代家居设计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模拟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实训室、航空客舱模拟室,讲解员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轨道交通课”和“飞行课”。

体验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体验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小朋友与家长们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多领域参观和全方位体验,深入了解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感受各项职业技能学习的乐趣。值得关注的是,该校还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打造了一条让社会了解、社会认同、社会参与的职业教育宣介途径,让社会大众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