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永川支行开展金融服务进企活动

2023年05月22日21:08 |
小字号

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服务进企宣传活动,在永川高新区凤凰湖工业园华中数控重庆有限公司开展。

据了解,该活动由民生银行永川支行策划开展,是永川区企业联合会金融、安全健康、财税进企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人行永川中心支行专家就存款保险、反假币等内容向企业员工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银行卡I类卡、Ⅱ类卡、Ⅲ类卡有什么区别”“个人征信可以修复吗”“如何避免电信诈骗”“我该如何选择按揭贷款还款方式”“什么时候开始理财”,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永川支行工作人员一一为大家科普相关金融知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这样贴近现实,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对我们企业员工太及时太重要了。很多金融常识,我们都还是第一次知道。”参会的员工表示。

据了解,民生银行永川支行于去年10月正式开业,并在当年被永川区企业联合会聘任为金融顾问单位。“支行开业后,我们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做好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的普及,承担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民生银行永川支行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本次金融进企业宣传活动,该行组织业务骨干对宣讲内容进行多次讨论,最后选择从用卡安全、征信、房贷、反电信诈骗、个人理财等五个金融知识点出发,帮助企业员工更加直接地了解金融知识,获取金融常识,增强财富创造能力,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

“民生银行永川支行联合永川区企业联合会举办的金融服务进企活动,是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展示良好社会形象的一次生动实践。”作为金融服务进企活动的指导单位,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除了金融服务进企活动以外,开业以来,民生银行永川支行还通过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积极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后续我们也将依托永川企业联合会这一平台,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多角度、多形式地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更好服务当地企业发展。”民生银行永川支行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