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获批重庆市首批地方法人机构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

2023年05月22日15:4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在人行重庆营管部指导下,成功获批重庆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7600万元。

据悉,2021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金融机构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碳减排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贷款。2023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将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以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作为全国第四家、中西部首家“赤道银行”,重庆农商行凭借其打造绿色金融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成为重庆市首批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资格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之一。

重庆农商行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重庆市綦江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发展。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介绍,低碳领域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实践,一直是重庆农商行的重点支持对象。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资格后,重庆农商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对接碳减排重点领域客户贷款需求,全力推进碳减排贷款业务投放落地。该行本次获批的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总额7600万元,涉及5个项目,经“长江绿融通”系统测算,预计可实现年度二氧化碳减排量超过2万吨,节能减排效应显著。

重庆农商行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大唐重庆武隆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发展。重庆农商行供图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监管部门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加快绿色金融创新,用好用活碳减排支持工具,多措并举助推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全市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金融活水。(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