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

2023年05月23日12:25 |
小字号

泌尿系统感染是指由各种病原体,主要是细菌,少见的还有真菌、支原体、衣原体或结核杆菌等,在泌尿系统异常繁殖所致的尿路急性或慢性炎症,简称尿感。尿感是常见疾病,它的发生和年龄、性别密切相关。

重庆渝都医院门诊主任代君富表示,尿路感染根据感染发生部位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下尿路感染以膀胱炎居多,主要症状可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难。尿频是指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排尿4-6次,夜间0-2次,尿路感染时排尿次数明显增加;尿急是指一有尿意就要排尿,可能会经常出现尿失禁症状;尿痛是排尿时的疼痛或烧灼的感觉。尿路感染时尿液常浑浊,有些病人还会出现尿中带血。

如果感染累及上尿路,即上尿路感染,也就是肾脏和输尿管,除了上述症状外,患者还会出现腰痛,甚至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有些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此疾病,不好意思到正规医院就诊,甚至会自己在家乱吃抗生素,但这样不仅不能治病,有可能还会加重感染。所以,如果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切莫自己乱用药,以免耽误病情。(重庆渝都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