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渝北:青少年打卡科普基地 探索运载火箭的奥秘

2023年05月23日20: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青少年在重庆航天科普基地火箭工厂做实验。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青少年在重庆航天科普基地火箭工厂做实验。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记者胡虹)20日,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此间,重庆全市推出600余项“科普大餐”,邀市民前往打卡。同时,为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普基地在科学知识普及中的重要作用,该市130余家实验室和科普基地也对外开放。

近日,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研于心 践于行”青少年航天研学实践活动便走进了重庆航天科普基地火箭工厂,揭开运载火箭的神秘面纱。

“火箭能有多大?”“火箭是怎样飞上天的?”活动现场,青少年们提出一个个问题。火箭工厂工作人员从一级火箭到整流罩,系统性讲解火箭箭体结构。孩子们更是近距离观看火箭零部件和火箭残骸、发射测控大厅,学习火箭的飞行原理以及运载火箭发射的全流程。

在专业老师带领下,青少年们还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完成火箭模型的组装并成功发射。

在接下来的科技活动周期间,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继续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积极拓展研学实践阵地,共同打造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等课程体系,努力提升育人实效平台优化,为青少年成长赋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