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预防鸡皮肤

2023年05月23日12:22 |
小字号

有些求美者会发现自己皮肤摸起来并不光滑,视觉上发现皮肤上有一些小凸起,这些是什么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玲表示,这些小凸起在生活上叫鸡皮肤,学名上叫毛周角化症。导致鸡皮肤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有遗传、气候、年龄,缺乏维生素A等。鸡皮肤多见于人体上臂、大腿、臀部、脸颊等部位,对于求美者来说,穿裙子时鸡皮肤容易露出来,会感觉有影响,那怎样才能快速消除鸡皮肤呢?

黄玲介绍,鸡皮肤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各种原因使得毛孔堵塞,导致毛发无法透过毛囊,从而皮肤出现干燥、粗糙、暗沉等问题。坚持做好保湿,缓解皮肤干燥、适度补充维生素等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鸡皮肤,但周期会较长,对于急于看到效果的人,建议在专业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刷酸,这也是目前能有效改善鸡皮肤的方法。(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