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怀孕多久可以做第一次B超

2023年05月23日12:23 |
小字号

B超是孕期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尤其是孕期的第一次B超,在怀孕多久去做是比较合适的呢?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妇产医生丁小琴表示,B超检查至少需要在怀孕5周以后才可以,此时能看见孕囊;妊娠6周时,妊娠囊检出率达100%;妊娠6-7周可见胚芽;孕49天,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

为什么不能过早做B超?

如果在怀孕5周之前做B超,此时的孕囊太小,不容易看得见,检查意义也不大,理想的B超时间是在怀孕7-10周这个时间段。

孕早期做B超的目的是什么

孕早期B超一般是指怀孕12周以内,怀孕7周以上做第一次胎儿黑白B超监测。其目的为:

1、可以确诊怀孕的的状态是否正常,排除宫外孕,以及推算预产期;

2、确定胚胎个数;

3、此时子宫还不太大,可通过B超清楚地观察附件情况。

孕期做B超都需要憋尿吗

一般在怀孕早期,也就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内,由于子宫还不大,没出盆腔,所以需要憋足尿,利用充盈的膀胱帮助看清子宫以及输卵管、卵巢等健康状况。而到了怀孕中后期,子宫被撑大,此时做B超检查就不用憋尿了,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胎盘位置较低以及不明原因出血等情况。(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