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小雨点开展反诈宣传科普活动 共创科学反诈良好氛围

2023年05月23日18:52 |
小字号

“我们老担心家里小朋友和老人乱玩手机,点到不好的链接,感谢你们来做科普……”近日,在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主场展览活动上,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雨点”)作为金融科技平台出席活动,在现场开展了反诈宣传科普活动,帮助大家建立正确的信息安全观念,提升反诈防骗能力,共创科学反诈大环境,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工作人员向市民科普金融知识。小雨点供图

工作人员向市民科普金融知识。小雨点供图

在活动中,小雨点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了一些诈骗的手法和危害,提醒青少年、小朋友、老年人看到陌生链接、陌生软件、投资信息等不要轻易点开或下载,以及如何保护自身信息安全等内容,帮助大家提高警惕性。

近年来,小雨点秉持着做一个“负责任的金融科技平台”的愿景,帮助更多消费者学习反诈骗知识、提升反诈能力。2022年,小雨点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同年荣获“2022年度ESG杰出公司治理奖”称号。

小雨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雨点还会坚持推进防诈知识宣传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活动,不断探索灵活新颖的宣传普及形式,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小雨点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