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携手推进乡村治理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年05月23日20:20 |
小字号

近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与綦江区安稳镇上坝村、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党支部,并现场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示范区域。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副行长鲁瑞介绍了该行金融政策、产品及服务内容,明确将全力支持和培养有特色、有市场、有产品的农业产业发展,努力解决安稳镇农村市场主体“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持续加大对乡镇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安稳镇上坝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上坝村“诚信安稳”积分实施方案并通报了积分排名情况。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行长喻平现场为积分排名前20名村民发放激励奖品,并表示将进一步打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做好、做实财务顾问、金融培训、信贷咨询等服务,扎实推进綦江区安稳镇召台村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助力村社走上致富道路。

“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长期深耕县域农村市场,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持续下沉重心、优化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喻平表示,近年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围绕“深耕农村市场”这一主线,在綦、万地区31个街镇、367个行政村进行责任划分,创新“边建档边授信”的服务模式,逐步探索银政村合作及整村授信的发展道路。

同时,针对畜牧、水产、种植等产业的细分行业,该行推出“烟草贷”“政府采购贷”“农家贷”等一揽子产品,以差异化产品服务,“贷”动乡村发展。

接下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产品模式,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乡村质效,全力支持綦江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村镇银行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使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