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财经学院大学生创业“财商集市”开市

2023年05月24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新世纪百货巴南商都·商社汇联合打造的大学生创业“财商集市”在鱼洞街道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外广场开市,进一步培养该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增强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的感知和体验。

集市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集市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财商集市”首期设摊21个,每周五至周日晚上18:00-21:30营业,持续到6月底,均是重庆财经学院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

集市上,除了手工蛋烘糕、凉皮凉面和手工冰粉等受欢迎的小吃,还有手工玫瑰、创意鲜花、DIY发夹首饰等体验活动让消费者积极参与其中,更有大学生歌手驻场、抽盲盒、套圈抽奖等活动丰富集市氛围,提升集市热度。

集市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集市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财商集市”是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建立“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来的又一次落地活动。“集市的开办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校外创业实践平台,让大学生开阔生活视野,体验社会百态;同时也为巴南区鱼洞老街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青春活力。”重庆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学校将继续“融入巴南、扎根巴南、服务巴南”,深入推进“一院一镇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政合作。(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