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松山医院获批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急诊科主任黄坚当选副主委

2023年05月24日16:21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创伤专委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成立会议于重庆召开,重庆松山医院获授牌成为“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急诊科主任黄坚当选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创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松山医院获授牌。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黄坚当选副主委。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重庆中西医结合学会创伤专委会主办,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承办。作为西部创伤外科业界学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会议,此次会议邀请行业权威和著名学者莅临会场,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地医院参加会议。

中国西部创伤专科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契合创伤等“五大中心”能力建设要求,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减少创伤带来的致死率、致残率。联盟将致力于搭建各医院间创伤专科人才培养、学术及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广创伤诊疗技术规范,建立严重创伤会诊机制,促进各级创伤中心及区域性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中国西部创伤救治水平。

黄坚分享课题《酒精中毒对严重创伤急救评估的影响》。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安全保障,重庆松山医院已于2021年顺利通过验收,接入重庆市120院前急救网络,院前急救采取7x24小时应诊制,确保3分钟出诊率;院内急救绿色通道,全天候全时段开放。急救范围涵盖各类急性疾病及意外伤害,以严重创伤救治、卒中绿色通道、胸痛绿色通道为诊疗特色,并成立“创伤救治中心”。

黄坚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创伤急救水平和急救能力,促进创伤急救学科发展,为广大百姓带来更加专业高效的创伤救治服务。”(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重庆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启动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重庆市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在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举行。活动聚焦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普及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知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