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赋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招商银行私募行业论坛走进重庆

2023年05月24日19:58 |
小字号

5月23日,以“荟聚山城、投资有招”为主题的2023年招商银行私募行业论坛重庆站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举行,来自全国投资界、产业界和金融界的近百位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业趋势、产业政策、投资策略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以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重庆市产科金服务平台支持,招商银行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渝富基金公司、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在活动中谈到,两江新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更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地,一直以来坚持发挥整车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能源化发展方向,构建起包括整车、核心零部件及研究机构等在内的完善的产业发展生态,全方位提升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助力全市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接下来,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并欢迎各机构和企业发挥资金优势、产业资本优势、平台优势,推动产业资本、产业发展人才汇聚两江新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银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董佳音表示,近年来,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精神,由总行统筹构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平台,形成了“投商私科研”一体化价值创造体系,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题作为“荟聚”系列私募行业论坛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招商银行行业专业化、投商行一体化和全行服务一家等机制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私募投资人-管理人批量化对接、招商引资项目精准路演。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招商银行长期关注并支持的重点产业。”董佳音表示,招商银行深耕汽车产业近10年,将汽车金融作为总行级战略业务,组建总行专业团队进行汽车行业客户专营,形成了针对汽车上中下游全链条、全场景的综合服务体系“银车通”,提供包括采购、生产、销售、汽车生态等在内的汽车产业各环节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收银台”、“交付通”、电池银行等创新方案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

论坛上,重庆渝富基金公司董事长石品对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进行推介,并详细介绍总规模2000亿元母基金的设立情况及投资策略。据介绍,母基金由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共同发起设立,由渝富基金公司担任管理人。作为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母基金通过“子基金+直投”的运作模式,投向重庆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等领域,重点聚焦重庆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致力于打通金融和资本,支持和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资本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最大增量,推动重庆产业升级、补齐产业链短板、加速产业链融合,助推重庆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管理人与投资人分组交流会。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管理人与投资人分组交流会。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论坛现场,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重庆汽车产业情况、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政策。招商银行发布汽车行业私募解决方案,举办私募管理人与投资人分组交流活动,并量身定制招商引资方案,精准服务产业链引进需求,批量对接16家优质异地扩产项目。(李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重庆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启动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重庆市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在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举行。活动聚焦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普及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知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