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年05月25日17:33 |
小字号

5月25日,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重庆5.25爱肤日”活动在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举行,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全面开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协办,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重庆市中医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以及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

活动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活动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选购化妆品需要注意什么?”“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消费者该如何报告?”活动现场,重庆市中医院的皮肤科专家开展皮肤义诊,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皮肤健康问题;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意义,将不良反应监测作为发现化妆品安全隐患的前沿哨所,为化妆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重庆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向群众科普安全用妆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回答群众咨询的化妆品安全问题,通过推广化妆品“山城有信”信用码、化妆品监管APP,有效提高群众科学选购和使用化妆品的能力。

据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咨询台、皮肤检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宣传安全用妆、合理用妆的知识。此外,组织化妆品从业人员广泛学习,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创新推广化妆品“山城有信”,开展相关培训会等。

向群众科普安全用妆知识。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向群众科普安全用妆知识。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咨询和皮肤检测2000余人,引导消费者扫化妆品“山城有信”信用码300余次,指导下载“化妆品监管APP”100余次,在30家单位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下一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美容美发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对化妆品“山城有信”信用码的推广力度,提升消费者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林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