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泌尿系感染如何预防

2023年05月25日10:38 |
小字号

泌尿系统感染是泌尿系统常见疾病之一,夏季易高发,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等,那泌尿系统感染该如何预防呢?

多喝水

正常情况下,成人每天应喝1500-2000毫升水,以此来保证人体摄入和排出的水分相当,饮水最好选择白开水、矿泉水。多喝水会增加尿量,起到冲洗尿路的作用,会使侵入尿路的细菌随尿液排出体外。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尿路感染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平时注意每天更换贴身衣物,注意个人卫生。

不憋尿

尽量不憋尿,要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长期憋尿会引起膀胱功能的稳定性下降。如果不得不憋尿,排尿后可以多喝点水,增加小便次数,以增强尿液对尿道的冲刷作用。

避免久坐

久坐族更容易患上尿路感染、慢性前列腺炎等。因此建议久坐人群每40分钟起身活动一下,哪怕去接杯水也可以。

少食辛辣刺激食物

尿路感染患者应少吃大蒜、辣椒、花椒等辛辣果蔬,少喝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绿叶菜和水果。

注重身心调节

重庆渝都医院门诊主任李耀锋表示,尿路感染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情绪波动过大,如经常性被负面情绪困扰,可诱发或者是加重尿路感染。许多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如果能保持情绪平稳、病情会得到有效的缓解、复发率会明显减少,甚至有康复的可能性康复。

注重体育锻炼

可以根据自身的年龄、身体状况等情况,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选择适合的健身项目,并注意长期坚持,增强体质,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重庆渝都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更多乡村文化公园扮靓新农村 因地制宜推进建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陈琦)“建议在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乡村文化公园’,既是美化乡村,又能促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像城里市民一样有休闲散步的公园。”近日,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重庆九龙坡区网民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设乡村文化公园的建议。…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