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无痛分娩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2023年05月25日10:38 |
小字号

有些人对无痛分娩存在一些误解,比如无痛分娩后孕妇会变傻、无痛分娩后孩子智商变低等,这些说法对不对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妇产医生丁小琴表示,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的名词是“分娩镇痛”,也就是在麻醉的作用下减轻女性顺产的分娩痛苦,无痛分娩需要专业的技术和医生,并非所有的医院都可以实施。

无痛分娩会影响宝宝智力

丁小琴表示,无痛分娩当然不会影响宝宝智力,孕妇可能一听说打麻药就害怕了,事实上,不论是剖腹产,还是无痛分娩,这个麻药的剂量都是在标准的可控范围内,要相信专业医生。因为剂量并不多,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健康方面的影响,同时还能减轻女性的分娩痛苦。

无痛分娩导致女性产后变傻

有些人在生完孩子后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不如从前,总是忘事,这是因为无痛分娩造成的吗?事实上,女性生产之后可能需要照顾新生宝宝,长期疲劳、睡眠不足导致精神状态差,人的反应也就变得慢一些,甚至记忆力下降。

什么人群选择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适用人群很广,但也不是孕妈妈自己想无痛分娩就可以的,这个需要专业医生的综合评估,才能决定产妇是否可以采取这种分娩方式,像麻醉禁忌症、凝血功能障碍等情况的孕妇是不能采取无痛分娩的。(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更多乡村文化公园扮靓新农村 因地制宜推进建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陈琦)“建议在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乡村文化公园’,既是美化乡村,又能促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像城里市民一样有休闲散步的公园。”近日,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重庆九龙坡区网民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设乡村文化公园的建议。…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