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华美石海山、李超获2023重庆市医美学术年会“十佳”美容外科医师称号

2023年05月25日11:52 |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承办、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整形美容科协办的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国际会议中心落幕,来自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下称重庆华美)的整形医生石海山、李超分别以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绩获“十佳”美容外科医师称号。

领奖现场。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此次学术年会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创重庆医美新篇章”为主题,内容紧扣基础与临床,采用案例分享、手术视频竞赛、医学美容基础研究三种形式,为广大医美从业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技能展示的平台,旨在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推动学科建设,促进重庆市医美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会上,石海山围绕《鼻翼缘退缩矫正术》开展专题报告,“鼻翼缘退缩在临床上比较常见,而且存在矫正难度大、治疗效果差、长期效果不稳定等难点,我们采用的延伸软骨间移植物的方法,可以矫正各种程度尤其是重度的鼻翼缘退缩,一次性改善正面看、侧面看露鼻孔的问题,患者术后的反馈也比较好。”

石海山开展专题报告。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作为重庆华美耳再造与唇腭裂学科带头人,李超着重分享了《3D设计在耳廓再造中的应用》,“在针对小耳畸形患者的耳廓再造手术中,通过引入3D打印技术,可以全面采集健侧耳数据,利用三维成像模拟出患侧耳形态,1:1打印手术模型,从而辅助临床医生在术中精准地进行耳廓支架雕刻,为患者再造一只‘新’耳朵,这相较于传统的耳廓再造手术而言,是一次技术的升级与进步。”

李超开展专题报告。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重庆华美技术院长潘宝华表示,此次大会汇集了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手术视频竞赛以美容外科为主,案例分享则涵盖了美容皮肤、美容牙科、美容中医和美容护理等多个版块,全方位地展现医学美容的前沿研究成果,探讨各个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进展。(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更多乡村文化公园扮靓新农村 因地制宜推进建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陈琦)“建议在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乡村文化公园’,既是美化乡村,又能促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像城里市民一样有休闲散步的公园。”近日,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重庆九龙坡区网民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设乡村文化公园的建议。…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