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重庆工商职院大学生志愿者携手文化协会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5日11:39 |
小字号

“点为侧,横为勒……”日前,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管理学院童“书”筑梦青年先锋青年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来到土场镇中心完全小学,与合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合川区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童‘书’筑梦,文化下乡——书法进校园”活动,向小朋友们宣讲书法中的传统美德,传递文化力量,让练习书法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书法进校园活动现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书法进校园活动现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志愿者们以“永字八法”为例,向土场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小朋友们示范笔画的结构,并引经据典讲述了书法中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认真地用毛笔摹写永字,一笔一划虽然稚嫩,但目光中却凝聚着练好书法的坚毅与决心。课堂后,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的笑容,向辅导书法的志愿者们展示自己的作品,交流对“永字八法”的心得。

同时,童“书”筑梦青年先锋实践团受邀参加了由四川美术学院、璧山区教委、文旅委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委联合举办的艺术论坛。会上,团队负责人翁露馨同学就“中小学书法教育”主题作了发言,阐述了团队为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书法教育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此外,团队还受邀深度参与璧山区乡镇小学书法教育帮扶,促进当地乡村文化振兴。(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