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3年05月26日20:11 |
小字号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5月24日下午,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音乐,7个二级学院近700名学生代表在学院书记院长的带领下依次入场。方阵入场式上,各学院精心筹备、充分展示,入场式现场变身“专业秀场”,透出浓浓的学科味道。

开幕式上,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宋正富表示,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既是一次师生展示才艺和精神风貌的艺术盛会,更是一堂充满美学的沉浸式艺术党课。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感受信仰之美;传承精神内核,感受传统之美;致敬工匠精神,感受技能之美。

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大型鼓舞《鼓舞未来》展现了工贸人干事创业向未来的生动情景。《知行合一》生动诠释了学校知行文化铸魂育人的优秀成果。舞蹈《唐风宋韵》《繁花•袖逸》弘扬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音诗画《致敬我亲爱的工贸》以别具匠心的艺术形式追溯学校88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深耕职业教育发展的办学历史……

根据安排,本届艺术节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含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故事分享大赛、主题书画摄影比赛等多项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有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王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