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万州分行助力当地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2023年05月26日14:40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9900万元,首笔投放6900万元,用于支持万州区某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该项目业主重庆市万州区某公司各项贷款3.45亿元。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万州区恒合土家自治乡枫木村,恒合乡是重庆市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枫林景观。项目以“枫木文化”为主题,发掘属于枫木村独有的自然与宁静,通过建设红树楼、土家天镜水池、风雨廊桥、玫瑰园等内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农村农民生活品质,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从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项目建成后,当地居民居住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项目服务区域受益总人口1092人,服务已建档立卡的脱贫人口280人,有效带动项目区域周边及万州区的经济发展。(孙琦)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