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为“专精特新”添“金融动力”

2023年05月26日14:47 |
小字号

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器、崭新的配件……车间里新购置的设备正飞速运转,工人们也在各自岗位上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呈现出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

车间环境。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这里是位于璧山区的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一家生产销售汽车转向器总成及转向器核心零部件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配套,其产品和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下游客户均为国内一二线整车厂,在全国乘用车C型电动助力转向管柱市场和机械转向器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10%。

近年来,随着订单的不断增长,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启动了“先进汽车底盘系统与汽车智能化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设备购置”计划。然而,新项目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且需尽快投产,早日为企业带来现金流。这两个问题横亘在了企业发展道路上,让公司负责人愁眉不展。

建行重庆市分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迅速行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启动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流程和材料要求,边行动边研究政策和落地措施,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拟定专属融资方案,在20天内完成全部流程为企业授信8亿元,较往常缩短了一半左右的时间。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4.04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建设银行超高的办事效率、专业的服务水平值得点赞,项目能够顺利开展,你们功不可没。”企业负责人谈到。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也是制造业的重要支撑,重庆市高度重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鼓励银行创新产品、做好融资对接,增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后劲。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行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结合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政策及产业特点,有效运用“科创评价体系”等专属评价工具、营销工具,加快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高新技术企业白名单等专项政策,着力提升服务质效。

与此同时,该行还安排专项额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今年1-4月累计服务专精特新客户235户,贷款投放34.2亿元。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还加快大学城、科研港、科创街、科学谷、生命岛、广阳湾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为全市科创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持续主动作为,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