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姜家镇: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 为乡村旅游添色彩

2023年05月26日21:17 |
小字号

5月25日,巴南区姜家镇蔡家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元塘社人居环境示范点,组织开展农产品科普知识讲解活动。

为将姜家镇黑色元素农产品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效融合,姜家镇在蔡家寺村打造了特色人居环境示范点,选取12栋农村房屋进行改造。在保证乡村风貌的地域特色和多样性的基础上,对建筑功能破损进行修复,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美化,提取木材、竹竿、柴火木等乡土味材料进行上墙落地,升华本村特色风貌化,切实留住乡土记忆和乡土文化,打造“土味”乡村旅游新去处。

改造美化后的农村房屋。姜家镇供图

改造美化后的农村房屋。姜家镇供图

据悉,蔡家寺村元塘社人居环境示范点由迎宾小院(嘿 你好!)、美味小院(嘿 好吃!)、时光小院(嘿 好耍!)、水墨小院(嘿 好看!)、农耕小院(嘿 勤快!)五大板块组成,主要开展知识科普、美食科普研学、能工巧匠科普研学、植物的奥秘艺术研学、特色农耕研学特色内容,让“姜家黑”品牌深入人心。该示范点自5月建成后,已成功开展研学活动10余场次。

姜家镇党委副书记陈杰表示,蔡家寺村元塘社人居环境示范点的成功打造,是姜家镇推动“党建引领·百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姜家镇将用好示范点特色场地,开展乡村旅游打卡、各类研学活动,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姜家镇影响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满意度。(陈勇梅、彭怡)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