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童心造物 欢度六一” 渝中区开展创意市集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9:52 |
小字号

“这是我自己做的夏扇”“来看一看,这是我做的创意发夹”“这是我们打印的3D展品”“这是我们从种植到采摘萃取的花露水”……现场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是渝中区的孩子们在售卖自己亲手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5月27日,共青团渝中区委、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鹅岭二厂文创公园联合开展“品童趣,造美好器物”创意集市活动,现场1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展示少年儿童的“创新、创意、创造”为主旨,引导辖区青少年从“渝中母城”的历史文化、山城文化、红岩文化、影视文化中汲取灵感,发挥创意想象,以文创产品与文化特色相融合的形式,打造特色手工作品。

渝中区大坪小学的孩子们用石膏捏出形状各异的彩色娃娃;重庆精一民族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环保香膏;重庆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编织作品……孩子们用自己的创意表达了家乡文化的理解,在这样一个热闹的日子里庆祝自己的节日。

“这里的集市真不一样,除了现场精美的物品,还有猜重庆言子儿。”现场参与的外地游客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心的美术学员卫茂泓表示:“在这个系列活动中,校外辅导员老师还带我们走进‘大师课堂’;参与‘行走的思政课’系列研学活动,在‘学、行、做’中了解历史、看见变迁、留住记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心老师表示,校外阵地不仅是为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更是引导他们去憧憬自己的梦想,热爱家乡,积极向上,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马春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