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 (记者胡虹)25日,九龙坡区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从今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5月22日到5月28日为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大家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无害化处理流程,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争做文明时尚先行者,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今天的活动相当有意义,以后会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中来。”市民陈女士说。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趣玩分类”主题互动区,包括趣味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创意垃圾分类合照打卡玩偶、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展板等。为创新垃圾分类传播方式,吸引更多的家庭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促使家庭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接下来,九龙坡区各街道会在辖区同步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分类成效、讲好分类故事、普及分类知识,让更多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创建绿色、节约、文明、时尚的现代化城市的贡献力量。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