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德昌县2023生态康养专题推介会在重庆举办

2023年05月27日15:52 |
小字号

5月26日,德昌县2023生态康养专题推介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办,采用“展示+推介”的方式,展示了德昌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康养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康养”项目。

德昌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安宁河谷腹地,地处川内第二大平原安宁河谷腹地,是“德昌西昌冕宁喜德”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城市,安宁河谷综合开发的重要节点,天府第二粮仓、中国农业硅谷的核心示范区。这里区位突出,交通便利,是北接成渝、南通昆明的中间地带,到西昌青山机场50分钟车程,攀枝花机场80分钟车程;成昆铁路、京昆高速、108国道和成昆铁路复线纵贯南北。

德昌安宁河谷风电场。活动方供图

德昌安宁河谷风电场。活动方供图

“天然养身、文化养心、生态食养、医护药养的‘四养’模式在德昌已日趋成熟,有巨大的康养旅游潜力。”德昌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德昌人文厚重,气候宜人,傈僳族文化和凤凰文化独具特色,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100%,有“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美誉,同时还获得“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巴蜀生态气候康养地”等称号,盛邀重庆市民到德昌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康养度假、投资置业,共享绿水青山,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德昌县推介了六所禅意文化旅游开发、和平湖—云盘山森林旅游开发、傈僳原乡风情小镇、凤栖和谷旅游开发等康养项目及滨河新区康养房产项目。会场外的文旅商品展台上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文旅商品,通过多样化展示,让现场的重庆市民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地感受德昌文旅的独特魅力。

德昌安宁河谷风电场。活动方供图

德昌安宁河谷风电场。活动方供图

近年来,德昌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生态、气候、文化、资源等组合优势,着力培育“文化游、乡村游、健康游”等新业态,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居养”配套产业,加快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德昌县希望未来两地在持续深化合作交流上达成更多共识、落实更多举措 ,推动文旅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助力文旅产业共同繁荣、高质量发展。(林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